人员信息
 
  林燧恒

教授,博士生导师。1995年获美国纽约州康奈尔大学博士学位,专业为生物统计。曾在美国国家疾病控制中心病毒所,美国麻省新英格兰研究所当高級统计师。2001年在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家庭和社区医学系工作,任助理教授,后升为副教授2005年聘为复旦大学正教授,从事生物统计学和流行病学研究。在生物统计学领域,擅长广义混合效应模型和临床试验分析。在流行病学领域,主要从事哮喘病和骨质疏松症研究。先后在Journal of the American Statistical Association, Statistics in Medicine,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 Science, Journal of Infectious Disease, Blood, Pediatrics, Osteoporosis International等国际杂志发表文章七十多篇

   
   
  秦国友

教授、博士生导师,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生物统计学教研室主任。

2007年华东师范大学统计系博士毕业,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生物统计系博士后。

2007年至今,于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工作。

主要从事生物统计学方法学和应用研究,包括针对复杂数据、健康医疗大数据、因果推断、临床试验、复杂统计模型等领域的统计方法和理论创新,以及生物统计学方法在医学和公共卫生领域的创新和应用。在BMJ, Biometric, Biostatistics, Statistics in medicine等医学和生物统计权威期刊上发表70余篇SCI研究论文。主持完成了两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在研。在纵向数据方面相关研究工作获得2014年度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二等奖。多次访问美国、加拿大、新加坡和香港的高校和科研机构开展合作研究。

主要学术兼职:中华预防医学会生物统计学分会第一届青年委员会主任委员;

中国卫生信息学会健康统计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华预防医学会健康保险分会常务委员。

   
   
  余勇夫

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青年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院长助理。丹麦奥胡斯大学博士,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博士后。

曾获得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2020)、美国流行病学学会Lilienfeld Postdoctoral Prize Paper Award提名奖(2019)、国家优秀留学生奖学金(2017)等荣誉称号。

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健康医疗大数据、真实世界研究的因果推断方法、心血管代谢性疾病流行病学、健康发育与生殖流行病学。

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BMJ、JAMA Pediatrics、PLoS Medicine、European Journal of Epidemiology和Diabetologia等杂志发表学术论文,主持2020年度原创科研个性化支持项目、复旦大学引进人才科研基金、Lundbeck研究项目(2项)和Oticon研究项目。

目前担任Frontiers in Public Health和Frontiers in Psychiatry学术编辑,JAMA Network Open Editorial Team成员(统计方法学),BMJ、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pidemiology、Environmental Health等期刊审稿人。

研究成果曾被新华社、人民网、英国路透社、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纽约时报和美国今日新闻等百余家媒体相继报道。

   
   
  罗剑锋

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博士,主要从事生物统计学在医学领域的应用研究,主要研究领域为药物与医疗器械临床试验的统计设计和分析、肿瘤、心血管疾病、神经病、精神病的临床流行病学研究。主持完成国自然青年基金一项,参与两项科技部新药临床研究技术平台建设项目。共发表50余篇SCI研究论文。多次访问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挪威的高校和科研机构开展合作研究。

 

主要学术兼职:中国卫生信息学会卫生统计理论与方法专委会青年委员、中国卫生信息学会卫生统计教育专委会委员、上海市药学会药物临床研究评价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真实世界数据与研究联盟核心工作组

   
   
  邓伟

中国卫生信息学会统计理论与方法专业委员会   委员

1997年毕业于原上海医科大学的卫生统计专业,获硕士学位。毕业后在原上海医科大学卫生统计教研室任教,2003年获复旦大学流行病与卫生统计专业博士学位,师从统计学家金丕焕教授。

从事卫生统计教学及科研多年,主要研究方向为生物统计和临床试验的统计分析,有丰富的临床试验统计经验。主编了《临床试验设计与统计分析》、《临床试验》、《临床医学研究设计和数据分析》,此外参与《SAS统计分析》、《分类数据的统计分析》、《医学统计学》(十五及十一五规划教材)等10余部医学统计学及统计软件教材的编写。开设有临床试验、SAS统计分析、分类数据的统计分析等研究生课程。作为PI或主要研究者参加了卫生部课题、国家"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课题、国家重大专项(治疗性疫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上海市科委、上海市禁毒基金等资助课题。参加了40多项药物临床试验(包括注册临床试验)和医学研究,内容涉及肿瘤、呼吸、消化领域,产品包括化药、中成药、预防性疫苗、医疗器械等。
   
   
  武振宇

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卫生统计学博士,美国美国弗雷德哈金森癌症研究中心访问学者。

2009年至今,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生物统计学教研室工作。

主要研究方向为包括高维组学数据分析方法研究、新药临床试验、肿瘤学、医学伦理学等。近年来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国内核心期刊学术论文30余篇,包括肿瘤学顶级杂志Lancet Oncology,Journal of Clinical Oncology, European Journal of Cancer, Oncologist等。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一项。作为主要参加者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和重大专项课题研究。

主要学术兼职:担任CSCO生物统计学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华预防医学会健康保险专业委员会分会委员,中华预防医学会生物统计分会青年委员。
   
   
  张嵬

副研究员,复旦大学生物统计学博士,复旦大学医学信息学硕士,芝加哥大学访问学者;

上海市医学会临床流行病学与循证医学专科分会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消化道肿瘤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

负责或参与多个临床研究和注册临床试验的研究设计、随机化、数据管理和统计分析工作;

负责统计分析工作的两个重要临床研究2020年分别发表于JAMA Oncology和JACC。

   
   
  郑雪莹
副教授,硕导,2013年至今在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工作。香港大学统计与精算系博士,北京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理学学士。2012年在美国伊利诺伊香槟厄巴纳分校统计系进行学术访问,2016年在加拿大女皇大学临床试验中心进行短期访问。
主要研究方向为纵向数据的统计推断,针对临床医学和公共卫生领域的大数据或各类复杂的数据类型。在Statistics in Medicine、Statistica Sinica等生物统计和数理统计权威期刊上发表多篇SCI研究论文。主持完成国自然青年基金一项。
   
   
  王锡玲

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20149月香港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博士毕业。

201410月至今,于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工作。

主要从事新发/重大感染性疾病的防治,运用流行病学、生物统计学、大数据、计算机科学等多学科交叉技术,致力于传染病预测预警、疾病负担估计、传播动力学、干预措施评价等方面的研究,为我国传染病防控措施的制订提供科学依据。在Lancet Infectious Disease, Clinical Infectious Diseases等传染病学权威期刊上发表30余篇SCI论文,其中一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主持完成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一项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子课题在研。

主要学术兼职:中华预防医学会生物统计学分会第一届青年委员会秘书长;BMC infectious diseases副编辑。

   
   

共有 12 条记录,当前第 1/2 页
 
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生物医学统计中心 版权所有
复旦大学生物统计和医学信息平台 “985工程”三期项目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