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生物医学统计中心成立

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和俄亥俄州立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于2012年2月签署院际交流的合作备忘录。双方同意在互利双赢的基础上成立“生物医学统计中心”, “中心”基于复旦大学985建设平台“医学信息与医学统计平台”开展工作。通过和俄亥俄州立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生物统计的交流和合作,借鉴和学习国际先进的医学统计专业技术和管理经验,提高复旦大学医学统计专业的整体实力,进一步夯实卫生统计教研室在国内的领先地位,更好地为医学研究提供扎实的统计支持和服务。


   姜庆五院长主持会议并致开幕词, William Brustein教授、Stanley Lemeshow 教授、朱畴文处长和姜庆五院长一起为中心揭牌。朱畴文主任畅谈了医学统计在医学研究中的重要作用并勉励大家立足于医学,进行多学科合作,更好地开展医学研究工作。William Brustein教授代表俄亥俄州立大学祝贺中心成立,并强调这个中心是一个Win-Win-Win-Win的多赢合作平台,必将促进两校的进一步合作和交流,为医学研究提供强大的统计技术支持。


   学术报告会由赵耐青教授主持,Stanley Lemeshow 教授和马微平博士分别作了题为Estimating the Probability of Mortality of ICU Patients和The impact of gene-environment interactions on childhood growth trajectories的学术报告。


   会后,姜庆五院长和William Brustein教授、Stanley Lemeshow院长交流了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和俄亥俄州立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发展目标和办学理念,并对公共卫生未来的发展目标与公共卫生教育相应学科的设置等展开了充分讨论。围绕建设一流公共卫生学院的战略目标,双方就学院管理框架、科研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理念和成功经验进行了可能合作的领域的探讨。双方初步达成一致意见,将在流行病与生物统计,环境卫生学等研究领域的进行合作,并在青年教师培训、研究生培养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实质性的交流。William Brustein教授和Stanley Lemeshow教授高度评价了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研究团队及近年在国际学术舞台的表现,认为中国在未来的国际公共卫生领域会有重要的地位,并希望姜庆五院长能尽快组团赴俄亥俄州立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就教育、科研、管理开展广泛的接触与合作。


   下午,Stanley Lemeshow教授还访问卫生统计与社会医学教研室,了解了教研室目前开展的一些科研项目,并和赵耐青教授就卫生统计专业的合作进行了具体的探讨和规划。


 
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生物医学统计中心 版权所有
复旦大学生物统计和医学信息平台 “985工程”三期项目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