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生物统计学”人才招聘
    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生物统计所在学科“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为国家和上海重点学科,国家首批博士学位授予点。具有公共卫生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等研究平台,所在一级学科复旦大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学科是上海市同类一级学科中唯一进入教育部A类级别的学科,2019年列入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高水平地方高校试点建设项目,在国内外同类学科中享有盛誉,研究生生源质量极佳。学科聚焦生物统计理论方法创新及生物统计方法在公共卫生和生物医学领域的应用研究,同时开展了心血管代谢性疾病、肿瘤和传染病等领域科学问题的研究工作。以解决公共卫生和医学领域重大问题为目标,借助生物统计理论方法发展更好的服务于医学领域科学问题的研究,同时在解决科学问题过程中推动生物统计理论方法的研究。学科与公共卫生以及临床研究者建立了广泛而深入的联系,与上海市多家医院合作开展了多项临床研究,取得一系列重要成果。目前,学科以一批中青年专家和教授为学术骨干,围绕国家所面临的重大公共卫生和医学问题开展了大量的生物统计学研究和探索工作,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的创新研究成果,为满足学科快速发展的人才需求,现面向海内外招聘各类人才。



招聘岗位一:研究组长/青年研究员

申请条件:

1. 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恪守学术道德,热爱教育、科研事业。

2. 具有海内外知名大学博士学位,并有海外科研工作经历。年龄不超过38周岁者优先考虑。

3. 在生物统计、数理统计和数据科学等相关领域取得突出业绩,作为第一或通讯作者在国际高水平杂志上发表若干有重要影响的研究论文,具有独立从事创新研究的能力和成为本领域学术带头人的潜力。


岗位待遇和工作条件:

1. 复旦大学“卓越2025”等人才计划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和房贴等福利待遇。业绩突出者可额外获得学科建设等人才津贴支持。对于特别优秀者,学校给予丰厚的个性化人才待遇。整体年薪具有较强竞争力。

2. 优越的科研工作条件和活跃的学术氛围,并根据需要提供个性化、充足的科研启动经费支持。

3. 通过绿色通道直接认定“博士生导师资格”,支持研究生招生。多种方式(复旦专任岗位、项目制、合同制等)支持PI招聘各级科研助手(副研、助研、实验员)和博士后。协助组建多学科合作团队,为学术创新发展提供强力支持。

4. 优良的配套条件,解决引进人才后顾之忧。PI子女可享受复旦大学优质学前教育和义务教育资源;享受复旦大学高水平附属医院优先医疗服务资源。学校提供人才公寓。



招聘岗位二:青年副研究员

申请条件:

1. 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恪守学术道德,热爱教育、科研事业。

2. 具有海内外知名大学博士学位,以及国内外博士后科研工作经历。年龄不超过35周岁者优先考虑。

3. 热爱生物统计学科研和教学工作,在生物统计学及相关领域取得较为突出业绩,具有创新工作潜力。作为第一或通讯作者在国际高水平杂志上发表过有重要影响的研究论文。


岗位待遇:

1. 高校事业编制,享受复旦大学引进人才待遇,优质的子女入园入学福利及就医便利。可申请租住人才公寓。



招聘岗位三:博士后

申请条件:

1. 具有良好的科研潜质、学术道德和综合能力。同等情况下,年龄不超过35周岁者优先考虑。

2. 获得博士学位时间不超过3年。在国内外知名高校或科研院所或国内双一流大学与学科中培养的优秀博士优先考虑。应届博士毕业生申请进站时需已满足博士学位论文答辩的基本要求。


岗位待遇与工作条件:

1. 博士后在站期间,实行“2+X”创新培养模式。提供国内一流的科研环境、广阔的事业发展通道。博士后期间取得突出成绩者,可以直接申请引进类教师岗位。

2. 积极支持申报国家及上海市各类科研项目和人才基金。优先推荐申报国家和上海市博士后支持计划。复旦“超级博士后”计划、院“英才”博士后计划将进一步为博士后提供立体、全方位支持。

3. 博士后年薪18-50+万。入选国家“博新计划”、国家博士后引进计划者,年薪50万起;上海市超级博士后,年薪35+万;复旦大学超级博士后,年薪30+万。

4. 全职博士后可申请租住复旦大学博士后公寓,在子女入园入托方面可享受教职工同等待遇。


申请方式
请将申请材料(简历、研究成果简介、3-5篇代表性论文、未来研究计划)直接发送至gyqin@fudan.edu.cn。请在邮件标题中注明应聘岗位。

联系方式
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生物统计学教研室
联系人:秦老师
联系邮箱:gyqin@fudan.edu.cn


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生物统计学教研室

2021年4月
 
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生物医学统计中心 版权所有
复旦大学生物统计和医学信息平台 “985工程”三期项目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