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卫生统计学》精品课程教学研讨会顺利召开


2017年5月23日上午,复旦大学《卫生统计学》精品课程教学研讨会在青松城大酒店泰山厅顺利召开。参与研讨会的生物统计学教研室全体教师就上海市精品课程《卫生统计学》的现状和未来发展进行了充分的讨论。



会议首先总结了2013年至今《卫生统计学》的教学的状况,总结了在教学中出现的问题,主要包括:课件的标准化,软件操作的课时安排,教学方法(如PBL,TBL,CBL等)的运用等。根据上面讨论的问题,结合让学生们更加热爱,理解和善用卫生统计学知识的目标,老师们各抒己见,提出未来可以在教学方面改进的要点。



最后,立足于将课程网络化的要求,教研室邀请了来自超星公司网上教学系统研发部门的技术人员向老师们介绍超星公司新开发的网上教学系统。老师们对这种新鲜且实用的教学系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基于教学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与技术人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经过此次会议,教研室确定了未来《卫生统计学》的发展方向,为课程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生物医学统计中心 版权所有
复旦大学生物统计和医学信息平台 “985工程”三期项目资助